教授THE PROFESSOR+|來自醫學院的純效保養品。抗老保濕權威,除紋抗皺、淡化細紋、改善肌膚暗沉。
THE PROFESSOR+教授牌保養品|一次搞懂常見的美白成分

THE PROFESSOR+教授牌保養品|一次搞懂常見的美白成分

Apr 03. 2020

|衛福部核准的13種美白成分|

很多人在挑選美白保養品都會出現選擇性障礙,因為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,一般人實在很難讓人搞懂,到底哪些成分是真的有效?而那些只是擦心安的。

目前衛福部核准使用的美白成分只有下列13種,也就是說只要妳挑選的美白成分是符合衛福部的規定,那就不需要擔心了。

 

 

選購時必須知道的3件事

為避免因為不當成分而造成皮膚的傷害,選購美白保養品至少要注意以下3件事。

1.產品標示要清楚

產品標示包括「產品名稱」、「製造廠名、廠址」、「進口商名稱、地址」、「內容物淨重或容量」、「成分」、「用途」、「出廠日期」、「保存期限」等等。(如果購買的產品連標示都不清楚,那也就別指望它會有什麼令人滿意的效果,只要沒有副作用就該偷笑了。)

2.是否含衛福部公告核准可使用之美白成分

如果成分是這13種成分以外,又號稱有美白效果,就要特別小心是否會有隱藏的使用危險或是不明的副作用,最好的方式就是”不要買”,不買不用就一定沒事。

3.不要貪小便宜

這個應該不用再多加說明了,一分錢一分貨,一個好的產品從研發、原料、包裝、銷售到後續服務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和人力,所以當看到一個低於市售行情太多,又把功能說的天花亂墬的產品一定要有警覺性。

 

 

|常見化妝品禁用的美白成分

1.對苯二酚 (Hydroquinone)

衛福部於民國 79 年起,就已將對苯二酚列為藥品管理,化粧品不得添加。對苯二酚因為可以干擾酪胺酸 (Tyrosine)而使黑色素無法形成,臨床上對雀斑、老人斑、口服避孕藥誘發之肝斑及化粧品所導致之黑色素沈積,具有消褪漂白的作用,但不當使用易造成皮膚炎、紅斑、灼傷及不規則皮膚去色素化等副作用,而造成皮膚的傷害。

2.汞鹽

汞鹽對皮膚有漂白作用,但容易引起過敏性皮膚炎或汞中毒,衛福部在民國 63 年起,就已經將汞鹽列為化粧品禁用成分。

 

美白成分正確的使用時間

美白產品的使用時機應該是大家最頭痛的問題,有些美白成分之所以在白天使用會反黑,是因為這些成分具又光敏感性,所以受到光的刺激之後,反而會造成黑色素沉澱。

為了讓避免不當使用而讓皮膚反黑,我們就將常見的美白成分分成「白天可以使用」及「建議晚上使用」兩類,提供大家做參考。

 

|白天可以使用|

1.洋甘菊萃取物

2.二丙基聯苯二醇

3.3-o-乙基抗壞血酸

4.維生素C磷酸鎂鹽(MAP)

5.維生素C磷酸鈉鹽(SAP)

6.維生素C葡萄糖苷(AAG)

7.抗壞血酸四異棕櫚酸酯(脂溶性維生素C)

 

|建議晚上使用|

1.麴酸

2.傳明酸

3.鞣花酸

3.熊果素

4.甲氧基水楊酸鉀

5.傳明酸十六烷基酯

想要維持肌膚白皙水嫩,除了要挑選符合規定,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確實做好防曬外,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不要熬夜,飲食均衡,適時補充水分,才是打造美白透亮肌膚的不二法門。